close

JB5A2072 拷貝.jpg

很多愛美之人都對頭髮格外關注,燙髮、染髮、護髮齊上陣。可你考慮過“頭皮”的感受嗎?

頭皮雖然藏在濃密的髮絲下,但如果養護不當會出現頭屑紛飛、脫髮加重等後果,讓人對你敬而遠之。

頭皮就好像是滋養頭髮的健康土壤,如果土讓不健康就很難養出潔淨光亮的秀髮,那麼怎麼才能很好的保養自己的頭皮呢?

 

1.瞭解自己的頭皮屬性

要評估自己的頭皮屬於哪一類的屬性,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觀察頭皮出油的速度。

假設你是晚上洗頭,到了隔天的早晨就開始有油膩感,那麼你就是屬於油性頭皮,到了隔天的下午或是傍晚覺得悶悶的則是中性頭皮,隔兩天才開始感到出油,那就是偏乾性。

2.找到適合自己頭皮屬性的洗髮品

近幾年不斷推廣正確洗頭髮的觀念,大家才恍然大悟,原來“洗頭髮”,要洗的是頭皮而不是頭髮,所以挑選洗髮品,應該要針對頭皮而不是髮質。有時候一瓶全家用,但其實每個人頭皮的狀況是不一樣的。基本上,不同屬性的頭皮,清潔的頻率就會不一樣,油性和中性建議每天洗頭,因為油脂分泌的狀況較旺盛,也應該要挑選適合油性頭皮的洗髮品。想要保持頭皮健康,最好選擇單效洗髮品。

3.洗前梳頭 不要壓著頭髮清洗

頭皮對於頭髮來說非常重要。洗頭前,先用梳子梳頭,令附著頭皮的污垢和灰塵浮於表面,才能同時洗淨頭皮和頭髮。為避免傷到頭皮,建議使用寬齒縫、圓頭的梳子。洗頭水溫要控制在40度左右,要把手指伸進髮根,用指腹輕輕搓揉按摩頭皮!可千萬別用指尖來刮頭皮,因為鋒利的指甲會破壞頭皮的角質層,把有害物質和細菌帶入真皮層。

 

掌握健康的洗頭方法很重要。列出幾個常見的錯誤方式,為了頭皮健康,有看有保佑阿。

 

錯誤1:洗髮品直接倒頭上

目前市面上大多數洗髮品是化學品調出來的,直接與頭皮接觸會對頭皮帶來很強的刺激,而且容易有殘留。

健康的做法:將洗髮水倒在手心,充分搓出泡沫後再往頭上使用。千萬別小看了這個壞習慣,可能會讓你的頭髮多掉很多!

錯誤2:洗髮時間太短

洗髮品清潔頭皮的主要功臣其實是泡沫,只有泡沫充分和頭髮接觸,才能起到清潔的作用。其次,洗頭後把洗髮品徹底清除是非常有必要的,如果洗髮品有殘留,你的頭皮會感覺乾燥、癢,甚至引起掉頭髮。另外,很多人洗頭僅僅是洗頭髮,這也是一個錯誤,你必須拿出足量的時間來清洗頭皮,清爽的頭皮環境直接影響你的髮質。

錯誤3:洗完頭等待頭髮自然乾

洗完頭髮等頭髮自然乾,這是很多人的習慣吧?人在洗完頭髮時,頭髮的毛鱗片是張開的,一些灰塵也都會趁虛而入,為什麼很多人感覺洗完頭髮很快頭髮就髒了或是出油?可不能忽略這小步驟,洗髮後把頭髮擦至6、7成乾,用吹風機,有快速頭皮往髮尾方向吹乾頭髮,使毛鱗片閉合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Oly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